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厂 > 大厂特产 > 正文

清真八大碗

发布时间: 2021-10-19 10:38: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0468

说起八大碗

在河北各地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时至今日

在不少地方

这种风俗依旧流行

它是婚嫁节庆时待客的必备菜

而在大厂

“清真八大碗”久负盛名

      清真八大碗的主要配料有牛肉、杂碎、丸子、豆腐、白菜、海带、粉条、山药、黄花、胡萝卜等。这些食材虽然普遍,但表达了宴客的殷勤热情。体现了大厂人民的勤劳和智慧。

正宗的清真八大碗,具有选料精良、调料独到,具有汤精肉烂、味美汤鲜、色鲜气香、口味浓重的特点。多年的烹饪传统,齐全的佐料,微火浸炖,已使其达到色香味俱佳的上乘水平。

炖胡萝卜,不仅颜值高,一咬下去软糯多汁,味道十足;炖鸡,鸡肉嫩滑,软烂脱骨,轻轻一抿就在口中化开,滋味万千;炖丸子,一口吃掉,最是让“肉食星人”满足;炖牛肉,口感软烂细腻,不要太地道......

清真八大碗曾经可是逢年过节、庆典迎送、婚丧嫁娶及招亲待友、商务宴请的首选,是旧时老百姓对物质生活追求的一种富裕标准。

吃清真八大碗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点菜灵活,可以全套的点,也可以单独点一碗。哪怕一人食,上一个菜,一碗米饭,也能吃得满足。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