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拓宽宣传渠道 筑牢消防屏障

发布时间: 2022-12-02 16:15:4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594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县消防救援大队不断拓宽消防宣传新思路,拓展消防宣传新载体,把消防知识融入生活,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共同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主题餐厅开启“119”消防宣传新“食”尚。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麦当劳餐厅,利用品牌效应和流量优势,打造了全市首家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餐厅,萌趣的消防玩偶、直观的模拟消防车展示墙等消防元素,让顾客在用餐时潜移默化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打通消防宣传“最后一公里”。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大厂幸福学校打造了廊坊市首家校园消防微体验中心,消防标志识别区、模拟灭火演练区和器材装备体验区3个展示区设有模拟虚拟灭火体验、消防常识、心肺复苏教程、地震逃生知识、校园消防小课堂以及消防设施器材使用等板块。学生们可以通过消防救援人员的专业讲解、沉浸式体验,在寓教于乐中学到灭火器使用、战斗服穿戴等消防安全知识和心肺复苏、地震逃生等应急科普知识。

主题公园打造消防宣传的“流动课堂”。县消防救援大队因地制宜,在保留潮白河五环公园原有景观的基础上增加消防主题元素,建成我县首个消防主题公园并对外开放。消防知识宣传栏、消防员雕塑、消防安全知识翻板游戏、消防员玩偶造型、消防常识地插等错落有致地展示在公园的各个角落,鲜明的消防特色集观赏性、教育性、互动性于一体,让来到公园休闲游玩的群众眼前一亮。

消防救援部门还利用消防宣传月启动的契机,在公园开展了丰富的消防体验活动,群众通过参观装备器材设备、阅读宣传资料、参加消防知识趣味问答等活动,和消防员一起学习专业的消防知识和技能。

消防宣传人员表示,今后,消防救援大队将不断探索创新消防宣传的新途径、新渠道,利用新载体和新阵地在潜移默化和寓教于乐中,将消防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