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五一”节前大检查 把好消防“安全关”

发布时间: 2023-04-28 14:19:39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238


“五一”假期临近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社区、商超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防火知识宣传活动预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消防安全进小区安全知识送到家

在永祥苑小区内,县消防救援大队的“蓝朋友”联合社区志愿者走进居民家中,就“五一”假期居家防火安全和外出游玩防火注意事项及火场如何逃生、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发放了《“五一”期间消防安全提示》等宣传资料。

“蓝朋友”们还对小区保安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督促保安人员“五一”假期要加强日常巡查检查,清理电动车违规充电、堵塞消防车通道等违规行为,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

节前消防忙检查筑牢防线保安全在华联香百超市,大队的“蓝朋友”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配置是否符合要求等事项进行了检查。大队人员要求单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全面提高消防安全工作意识,确保“五一”假期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消防安全无小事警钟长鸣勤预防县消防救援大队专门制定“五一”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1. 各镇、街道,行业部门要组织开展一次火灾风险评估,组织辖区内村街、社区,行业内单位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加强排查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2. 各镇、街道,村(居)委会要加强对道路、用火用电、微型消防站的检查,确保道路畅通,群众用火用电规范,消防装备器材完好。

3. 街道、社区、物业管理单位要加强对居民电动自行车的消防安全管理,严禁在楼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停放或充电,落实好充电过程中的防护措施。

4. 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火灾防范措施,放假前要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对员工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保持消防设施完好有效,严禁占用、堵塞、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严禁设置妨碍消防车通行和火灾扑救的障碍物。

5. 医院、商场市场、宾馆饭店、KTV等人员密集场所在营业期间要保持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加强营业期间防火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6. 餐饮服务企业要在节日前清理一次油烟管道,配备灭火器材,掌握火灾应对措施,对燃气管线、用具进行一次检修,严防燃气泄漏事故发生。

7. 企业单位要对厂房、库房、员工宿舍、厨房等重点部位的电气线路、消防设施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要做好标识,分类储存,专人管理,杜绝火源;严禁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进行分隔,严禁违规住人;需动火作业时,要逐级审批,落实现场监护和防范措施。

8. 各居民外出前,请关闭家中燃气、火源和电器开关,清理阳台、楼道及厨房可燃物。驾车出游时要检查车辆电路、油路及车载灭火器,勿在车内摆放打火机、香水等。

9. 到公共场所消费时,要留意安全出口位置,熟悉逃生方向和路线,了解灭火器等存放位置和使用方法。

10. 遇到火灾请及时拨打火警电话119,火灾情况下不能乘坐电梯,不要贪恋财物。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