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厚植和谐善治根基 打造法治平安大厂

发布时间: 2024-03-15 15:38:5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44


平安稳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也是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2023年,我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创新思维、创新办法破解各种障碍束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显著提升,以“基层善治”助推“平安大厂”建设,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警徽铸忠诚,担当护安宁。2023年,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破案为导向,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做到以打开路,打防管控多管齐下,依法严厉打击“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持续深入开展“破小案、保民生、护发展”专项行动、“靖安2023”、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清源断流”、“昆仑2023”、“利剑斩污”等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强源头治理,建常治长效。过去一年,我县始终保持为民服务初心使命,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为辖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长效机制,持续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活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1起,化解率100%,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95件。

 

一份美餐到家,反诈宣传到户。县公安局打造“骑手+反诈”宣传新模式,将反诈知识“送货上门”,守护群众“钱袋子”,增强群众幸福感。

 

全民齐反诈,织密防护网。2023年,我县开展多方位反诈宣传,推出了“反诈奶茶”“反诈超市”“反诈宣传室”等反诈宣传新举措,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为群众构筑反诈“防护网”。

 

持续抓监管,食药保安全。2023年,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四个最严”工作要求,坚持党政同责、全程监管、对标对表,聚焦责任落实、难点攻坚、社会共治,有力促进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向上向好,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截至目前,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4689家次,发现隐患156处,已整改到位。各部门累计查办食品药品相关行政执法案件27起,罚没款49.48万元;公安部门查办食品类刑事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绸缪强演练,思危促平安。一年来,我县坚持抓早、抓细、抓实、抓紧,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组织开展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暨应急疏散演练、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扎实做好防汛抗旱、防震减灾等各项工作,织密织牢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网”,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平安”为底色、以“和谐”为元素,乘胜前行,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平安大厂的蓝图正徐徐展开。征程万里风正劲,踔厉奋发谱新篇,大厂将以平安创建的丰硕成果,为全县人民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保驾护航。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