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二级首页 > 行业风采 > 正文

关松发:扎根基层的“土味儿”宣讲员

发布时间: 2022-11-08 10:49:0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5171

他是永不停歇的红色宣传员

从事理论宣讲40余年

始终扎根基层开展理论宣讲

在党和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

将党的声音及时传递给千家万户

他就是县人大原副主任

2022年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关松发

作为学习、宣讲和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的排头兵,他始终坚守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阵地,把腿深深扎入理论宣讲的泥土中,为群众送去可口的“精神食粮”。



储备知识 夯实理论宣讲根基

给别人一杯水,自己先储一桶水。理论宣讲都是实打实的硬功夫,离不开扎实的理论功底,离不开与时俱进地学习理论、掌握新知。”这是关松发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党的理论创新一步,他的学习就主动跟进一步,多年来,关松发一直坚持主动学、随时学、实践学,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功底。


示范引领 带动基层宣讲团队 

为增强党的理论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关松发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机关干部、群众、社会团体等成为宣传践行党的理论的主体,使党的理论在社会各领域、各角落、各层面传播开来,让党的理论在基层开花结果。


精心编撰 提高理论宣讲吸引力

要把党的理论和政策向群众讲透彻、说明白。关松发认为群众特别渴望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但是要将理论结合实际生活,这样群众才能听得懂、学得进、记得牢。关松发深入挖掘丰厚的红色历史,潜心研究党的创新理论,采取歌曲、舞蹈、快板等文艺节目以及诗词创作等形式切实把党史及党的创新理论讲准、讲活、讲实。


扎根基层 传播党的政策理论

关松发用一个小马扎、一件红马甲拉近了与基层群众的距离,在田间地头、村庄游园、市场景区,在村委会大院里、广场健身器旁、游园葡萄藤下,他层层推进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靶向”宣讲,不断创新“土味儿”宣讲形式,传播好党的创新理论,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深学细悟中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