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二级首页 > 行业风采 > 正文

刘桂兰:白衣执甲 逆行而上

发布时间: 2023-02-16 08:37:5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630

白衣为甲披荆斩棘作为一名党员一名80后”医务工作者她舍小家为大家长期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责任担当书写医者大爱她就是县人大代表县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刘桂兰




医者父母心杏林天使情


作为一名有着十多年工作经验的内科主治医师,刘桂兰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病人都做到认认真真检查、详详细细解答、兢兢业业施诊。



白衣执甲 逆行出征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横行。县人民医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刘桂兰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成为第一批抗击疫情的白衣战士。进入医院发热门诊的一个月,她坚守在防疫区,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要求,认真了解每一位发热患者状况,积极探索治疗方案,科学规范予以诊治。


2020年新春伊始,在听到要抽调大厂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时,刘桂兰毅然将7岁的大女儿和未断奶的小女儿交给公婆照顾,加入了河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为我县唯一一名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

到达武汉后,面对陌生的环境,身为党员的刘桂兰,带头进入病区,优化完善防护流程,杜绝后续人员被交叉感染的风险。投入到救治患者的战斗后,刘桂兰冒着危险,每天与几十位确诊患者近距离接触。除了要查房、诊治患者、值班、写病历外,刘桂兰一有时间就会和队友们在微信群里研究患者病例,总结经验,及时调整治疗方案,只为抢救更多的重症患者。

经过一个月的连续奋战,刘桂兰与队友们圆满完成了各项救治任务,累计管理患者136人,其中重型患者20人,危重型患者11人,出院患者89人,全体医疗队员保持零感染,圆满完成了各项救治任务。


牢记代表职责履行医者美德


新时代“最美逆行者”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河北省“抗疫最美家庭”廊坊市优秀共产党员廊坊市新长征突击手加授“廊坊市青年战‘疫’先锋”最美大厂人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一份份荣誉向白衣战士致敬刘桂兰在平凡岗位上,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继续奉献光和热。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