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二级首页 > 行业风采 > 正文

刘宏杰:筑牢服务群众“连心桥”

发布时间: 2023-03-27 10:34:2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9240

以实干践行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他就是祁各庄镇人大主席刘宏杰

 


搭好台才能唱好戏

自担任祁各庄镇人大主席以来,刘宏杰把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祁各庄镇人大工作,激发代表活力,发挥代表作用,使之成为代表学习培训的阵地、交流履职的平台、联系代表和选民的桥梁纽带。

祁各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集选民接待室、代表活动室,空调、投影仪、档案柜于一体,办公设备一应俱全,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先后投入20万元进行升级改造。

刘宏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提高运用党的新理论、新观点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努力让每一名群众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助力加快乡村振兴。

 


履好职先要代好言

    祁各庄镇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仅一河相隔、一桥相连,域内居住人口约18万人,尽管地理位置优越,但对于大部分异地跨省通勤的上班族来说,进京的路并不顺畅。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加强交通互联互通,打通困扰多年的断头路,使大厂更好地融入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是大厂几代人的梦想。

如今,厂通路潮白河大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竣工通车,将为通勤人员往返京冀两地提供极大便利。

 

掌好权必须尽好责

如何做好镇人大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一直都是刘宏杰思考的问题。祁各庄镇人大认真落实单月份代表上站日和年度述职工作机制。坚持代表接待,规定代表接待选民带着问题或邀约选民进站,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流于形式;积极组织代表参加县人大的学习培训和列席县人大常委会,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对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代表述职等各项人大工作认真落实,不断推进政府工作和重大民生实事落实落地。



2022年以来,祁各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4次集中上站活动,收取包括提升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园区项目建设、景区村庄等意见建议185条。

为落实议案建议,镇人大整理后,采取交办、督办、协办等方法,加快办理速度,提高办理质量,筑牢为民服务“连心桥”。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