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 办事指南 > 计生局 > 正文

我县召开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试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3-31 13:55:18   作者:县计生局 顾雪韬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726

县被确定为2015年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省级试点县。为推进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3月25日上午,县政府召开了全县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试点工作学习培训和动员部署会议。县人口与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管副职、各镇、城区街道计生主管及计生局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责成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职能股室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各成员单位及各镇、城区街道结合职责任务就流动人口均等化试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建民分析了当前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形势,并对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试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抓住试点,打造亮点。将我县确定为省级试点县,这既是对我县人口计生工作的肯定,也为我县2015年工作创新突破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和机遇。他要求各成员单位、各镇、城区街道要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能和工作任务,以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试点县为载体和平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试点打造成全省亮点。

二、制定实施方案,抓好工作落实。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要明确部门职责,要将任务分解到各成员单位、各镇、城区街道。

三、处理好“三个关系”,抓住“四个环节”,落实“五情”。处理好三个关系:接纳与排斥的关系,服务与管理的关系,分散与集中的关系。抓住“四个环节”:领导重视是关键,部门联动是保障,优质服务是重点,全县配合是根本。落实“五情”:摸清实情,合乎人情,饱含热情,传递温情,提振激情。

四、确定县内试点,以点带面。要摸清全县流动人口的底数和开展工作的优势,在全县流动人口相对集中的村、企业、社区建立不同层面的试点,发挥示范作用,培树典型,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

五、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要开展诸如“情暖流动人口”、“同一片蓝天,同一个家园”为主题的关怀关爱流动人口宣传活动,让他们心有人爱,难有人帮。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