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公示 > 民疑解答 > 正文

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解读(二)

发布时间: 2022-07-14 10:33:3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9840

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并对全县各级各部门提出具体要求,今天“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解读”专栏播发: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决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和我县自行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报告指出,上级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与我县自行确定的目标任务,具有统筹性、系统性、关联性、完整性、必要性和必须性,全县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必须认识到位,讲政治顾大局不能仅停留在口头上纸面上,更要体现在具体行动中和实际效果上,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完成好。

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县各级各部门



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实践者。



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决防止一切偏离“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要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要坚决落实省委《关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大厂落地落实。


二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凝聚起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充分发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支持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发挥作用。



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依法抓好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要抓好工会、共青团、妇联、工商联等群团组织建设。



要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深化双拥共建。



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县委常委要带头搞好团结,冲锋在前,以上率下。各级领导班子要精心搞好团结,靠前指挥作战,一线推动落实,带动全县上下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向前进。


三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与北京市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

谱写争当与北京市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新篇章,



就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河北省《关于廊坊市三河、大厂、香河三县(市)与北京市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廊坊市贯彻落实省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实现率先突破。



要加强规划对接衔接,确保早日完成编制,报审批复。



要突出产业发展,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两大主攻方向,主动融入以北京为核心的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



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确保京唐铁路(大厂段)和玉兰广场在既定时间内同步投入使用,加快实施厂通路桥梁及引道、密涿高速大厂东连接线等各项重点基础设施工程,不断提升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承载能力。



要强化生态共治,巩固扩大国家级“四块金字招牌”创建成果,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加强潮白河、鲍邱河水环境治理和生态廊道建设,与北京市共同建好潮白河国家森林公园。



要推进重污染天气同步预警,加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水环境联保联治,危险废物处置,绿色低碳协同发展,生态环境执法和应急联动,完善组织协调机制,强化跨区域突发环境事件协同处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