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公示 > 民疑解答 > 正文

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解读(一)

发布时间: 2022-12-27 17:03:3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087

中国共产党大厂回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22日召开,县委书记王建民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谱写争当与北京市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新篇章”的讲话。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市委坚强领导下,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奋力突围,全力谱写争当与北京市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新篇章。


即日起,京东新城微信公众号开设“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解读”专栏,进一步动员和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县委全会精神为指导,持续深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加快谱写争当与北京市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新篇章。今天播发: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决确保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大厂落地落实。

县委常委会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特别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同志两次到廊坊调研,以及市委书记王立彤同志到大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拼搏进取、奋力争先,努力确保大厂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理论学习的自觉性。


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实践者。深入推进“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大厂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党的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六讲六做学习宣讲等活动,组织多形式交流研讨,开展多层面、多角度宣讲,带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今年以来,共召开县委常委会议25次,组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2次、宣讲100余场,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700余次。


(二)坚持继承和发展的理念,与时俱进完善工作思路。


在发展思路和发展定位上尊重客观和历史,召开了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确定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奋力突围,谱写争当与北京市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新篇章”的目标,以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为全县持续开展好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同时,各位县委常委坚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用心指导分管领域工作,努力增强队伍的战斗力与执行力,确保全县发展一条心、工作一盘棋。


(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全县上下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制定印发了县委《关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施意见》,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坚持统筹兼顾、协调高效,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织密筑牢环京防线,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冬奥会、冬残奥会和暑期等一系列重点安保任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清单四机制”,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综合分析和日常研判,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持续营造和谐稳定、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