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公示 > 民疑解答 > 正文

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解读(七)

发布时间: 2023-01-06 10:32:09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3211

      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形成高度共识。今天“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解读”专栏播发: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县委常委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切实增强县委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加强对县人大、县政协工作的领导,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今年以来,县人大组织集中上站4次,收集整理意见建议163件;县政协组织季度协商4次,开展专题调研3次,承办交办提案53件。统战工作迈出新步伐,深入开展“石榴花开”民族团结进步品牌创建,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发展,圆满完成县残联、工商联换届工作。密切军地协同,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民兵训练基地完成单体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双拥共建水平稳步提升。


(二)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基础工作鲜明导向,不断推动全县党建工作提档升级。持续推进“领航工程”,成功争创市级党建示范村12个。深化推行农村(社区)党支部“星级化”管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增强。坚持在急难险重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今年共集中调整干部6批127人次,各方面反映良好。创新“督查+考评+成果运用”的奖惩机制,设立重点工程、重点任务、重点项目、上级考核指标、争取上级资金5本台账,每月督查、每月评分、每月点评,及时晾晒成绩,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在全县营造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


(三)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续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今年以来,全县立案38人,结案3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3人,涉及科级干部12人,涉嫌犯罪采取留置措施1人,移送检察机关1人。深化巡视巡察工作,完成十二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启动第二轮巡察,并与省市联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省委巡视相关工作,全力确保各类问题立行立改,整体工作上档升级。


县委常委会始终高度重视自身建设。


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市委同心同德。


二是自觉贯彻民主集中制。


着力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完善《县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带头履职尽责,搞好团结,在全县上下叫响“团结第一、事业第一”。


三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密切联系群众,加强调查研究,一竿子插到底,坚持低调务实不张扬、心无旁骛谋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四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