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公示 > 民疑解答 > 正文

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解读(九)

发布时间: 2023-01-11 09:05:1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997

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形成高度共识。今天“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解读”专栏继续为您解读县委书记王建民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在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谱写争当与北京市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新篇章”的讲话。今天播发: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科学谋划大厂未来发展的美好场景。


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

科学谋划大厂未来发展的美好场景


党的二十大作出了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省市委全会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图景。全县上下一定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委全会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奋力突围,向着大厂现代化目标阔步前进。


到2025年,全面建成与北京市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厂场景基本实现


经济实力大幅跃升


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收入保持全省前列,创新引领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基本建立,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水平大幅提升。


协同发展一体融合


基本实现基础设施同标同质,道路互联互通,生态环境共治共享,公共服务提质提效


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水平明显提升,全面建成创新大厂、商务大厂、科技大厂、数字大厂、质量大厂。


人民生活幸福美好


实现更高水平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文化、体育、教育、医疗、康复、康养等事业繁荣发展,建成文旅大厂、健康大厂、文明大厂、乐享大厂。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果显著提升,建成国家森林城市,生态大厂魅力充分展现。


民主法治充分发展


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更加健全,法治大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基本建成。


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基本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成更高水平的平安大厂,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作用更加凸显。


对标对表国家和省市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结合当前形势和我县发展基础,我们要经过五年艰苦不懈的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协同发展实现新突破


协同发展继续向纵深推进,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环境治理、工程技术等领域率先形成统一的标准体系,轨道交通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一体化交通网络基本建立,产业体系协同性水平显著增强,共建共管共治共享取得突破性进展,成为与北京市通州区一体化发展的典范城市。


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显著增强,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产业化能力明显提高,智能制造、都市食品、数字文创产业集群发展壮大,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检验检测认证、体育健康、现代商务产业成为新增长点,改革开放不断深化,营商环境达到全省一流水平,科技、人才支撑作用明显增强。


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


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每年城镇新增就业4500人左右,登记失业率低于4.5%,居民收入增长高于经济增长幅度,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显著提高,全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升,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健康产业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7%以上,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


城乡融合迈上新台阶


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实现数字化,各镇特色风貌更为突出,农村经济发展全面提档升级,城乡面貌显著提升。


生态环境展现新成效


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不断优化,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空气质量保持省市前列,主要河流水质争取达到Ⅲ类,农用地安全利用率保持100%,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城乡人居环境更加优美。


社会治理达到新高度


深入开展“八五”普法,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健全,智慧警务实现全覆盖,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高,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显著增强,平安大厂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