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公示 > 民疑解答 > 正文

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解读(十)

发布时间: 2023-01-11 09:08:3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2981

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形成高度共识。今天“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解读”专栏继续为您解读县委书记王建民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在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谱写争当与北京市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新篇章”的讲话。今天播发: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科学谋划大厂未来发展的美好场景。


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

科学谋划大厂未来发展的美好场景


党的二十大作出了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省市委全会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图景。全县上下一定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委全会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奋力突围,向着大厂现代化目标阔步前进。

(一)坚决强化进取观念,抢抓一体化发展先机

要坚决冲破一切妨碍发展的思想束缚,全力打开解放思想的“总阀门”,打破封闭狭隘的思维,克服按部就班的惯性,充分发挥大厂基础优势,提振精气神、激发新活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提高标准、下大力度、狠抓落实,在服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加快发展自己。

(二)坚决强化市场观念,不断扩大改革开放

坚决破除一切唯“小”的思想和行为束缚,借非首都功能外疏之势,做加快后发崛起之实,真正实现“小县大作为、大厂大发展”。要持续深化市场化改革,建立完善以政府资金为引导、社会资本为主体的资金筹集机制和市场化运作模式,敢于和善于运用市场力量推动发展,打造支撑全县经济发展新的强劲“动力源”。

(三)坚决强化创新观念,推动经济转型发展

充分挖掘京津科技创新资源宝库,着力打造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多领域互动、多要素联动的创新生态体系,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提高县域科技创新能力。

(四)坚决强化人才观念,大力引才育才用才

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做到各方面人才一起抓。要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和紧缺急需人才,重视并做好干部选拔、教育、管理、使用等工作。

(五)坚决强化法治观念,提高社会治理效能

全面抓好依法治县工作,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和推动发展,让一切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六)坚决强化执行观念,推动上级决策部署末端落实

强化强烈的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对上级的指示要求,脚踏实地、雷厉风行,有令则行、有禁则止。进一步健全完善督考评价奖惩机制,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激发“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精气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上档升级。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