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公示 > 民疑解答 > 正文

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解读(十一)

发布时间: 2023-01-17 09:16:4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650

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形成高度共识。今天“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解读”专栏继续为您解读县委书记王建民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在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谱写争当与北京市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新篇章”的讲话。今天播发: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加快谱写争当与北京市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新篇章


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

加快谱写争当与北京市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新篇章


按照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全会工作安排,大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大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打造品质之城,加快与北京市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步伐

紧紧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持续推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加快与北京市通州区共建共管共治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二)打造产业之城,推动县域产业更新迭代转型升级

强化“换道超车”“换道换车”意识,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壮大实体经济上,通过大项目带动、大企业引领、科技创新赋能,走“专精特新”之路,推动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三)打造美丽之城,构建蓝天碧水绿色低碳的生态环境

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争创“两山示范区”试点建设,不断提高生态质量,加快推进绿色发展。

(四)打造乐享之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让改革发展红利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取得更明显进展。

(五)打造平安之城,巩固提升安定和谐的良好环境

牢固树立所有工作都要“以主动防被动”的工作理念,做深做细做实发展安全保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