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公示 > 民疑解答 > 正文

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解读(十二)

发布时间: 2023-01-17 09:18:5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246

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形成高度共识。今天“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解读”专栏继续为您解读县委书记王建民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在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谱写争当与北京市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新篇章”的讲话。今天播发: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努力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努力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我们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重大使命。

(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完善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市委同心同德。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支持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县法院、检察院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持续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深化同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坚持党管武装,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全面做好双拥共建工作。

(二)持续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统筹做好事业单位、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干部是干出来的”鲜明用人导向,以工作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不给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机会主义者机会。严格落实中央办公厅《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使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成为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干部培训,推进干部交流,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把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班子锤炼成“善打攻坚战、敢打遭遇战、能打歼灭战”的生力军。

(三)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全面提高各级干部执行力

把“克服平庸、追求卓越”作为量尺,坚决克服“凑合、自我满足、自我陶醉、自我放松、自我糊弄”的倾向,任何工作都要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坚决消除“说了当干了、干了当干完了”的不良作风和习惯。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秉持“干就干好、干就一流、干就极致,有第一就争、有红旗就扛”的工作理念,永葆进取精神、拼搏状态、奋斗姿态,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晋位升级、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扑下身子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形成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落实督考评价奖惩体制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完善目标量化考核评价,强化结果运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四)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落实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不断强化各级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领域的腐败,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影响力谋私贪腐问题,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惩治新型腐败和隐形腐败。完善巡察制度,健全上下联动工作格局,落实全覆盖任务,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强化成果运用,用好问责利器,发挥利剑作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