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公示 > 民疑解答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要点解读(三)

发布时间: 2023-02-16 08:17:09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773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23年要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今天政府工作报告要点解读专栏播发:突出抓投资上项目,推进经济发展强基固本行稳致远。

 

01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实施招商引资三年行动,2023年努力实现首年开门红。紧盯非首都功能疏解,张开双臂拥抱央企、国企、京企和民企500强落户大厂。延伸产业链条、做大产业规模,依托已落户大厂的优秀企业,积极谋划推动项目二、三期建设。力争全年新签约引进项目不少于25个,完成签约投资额25亿元以上,签约纳税额1亿元以上。及时掌握企业需求,精准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等各方面问题。

 

02狠抓重点项目建设

 

实行县级领导包联,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和七个项目库清单化动态管理。推进域见未来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园等在建项目加快建设,推动华体(大厂)体育健康综合体、毅远航天卫星通信产业综合基地、森瑶(大厂)总部基地等大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全年实施建设项目120个以上,其中亿元项目30个以上、十亿元项目5个以上,申列省市重点项目25个以上,完成固投12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10%以上。谋划争取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中央预算内投资、行业部门投资及各类金融工具投资项目。

 

03多措并举扩大消费


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制定更加有力度的刺激消费政策,支持新能源、家电、餐饮、零售、养老服务等消费增长。培育限上商贸企业主体,加强对接近入统条件、具有发展潜力的商贸企业的帮扶。大力发展养老、文旅、家政等服务消费,推广社交电商、直播带货等新型消费模式,加快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

 

04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扶持本土企业尽快做大做强。持续优化政务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用行政审批的减法赢得企业发展的乘法。持续优化金融环境,最大限度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持续优化法治环境,严格落实园区封闭管理等制度,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的执法监督检查,实现市场主体数量稳定提升。持续优化信用环境,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政务诚信建设、企业信用建设。

 

 

 

七个项目库指通过建立招商项目库、在谈项目库、签约项目库、注册项目库、前期项目库、开工项目库、投产项目库,对项目建设进行全周期动态管理。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