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公示 > 民疑解答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要点解读(八)

发布时间: 2023-02-22 08:57:3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869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23年要重点抓好八方面工作,今天政府工作报告要点解读专栏播发:突出强弱项补短板,推进民生保障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01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强化公共服务,兜牢民生底线,持续抓好省、市20项民生工程和县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保质保量、办实办好。

 

02优化就业服务措施

搭建智能就业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努力扩大社会招聘渠道,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

精准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保障工作,新增城镇就业人员4400人,职业技能培训2000人,登记失业率小于4.5%

 

03推动文教卫事业高质量发展

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行动,持续改善农村学校硬件条件。

加快重点教育工程建设,确保寄宿制学校、城区四幼、中德高级中学等投入使用。

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常态化治理,坚决制止无证办学行为。

加强医疗卫生队伍和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县医院感染楼建成投用、祁各庄卫生院门诊医技楼及县医院污水处理站完工,推进县妇幼保健院门诊住院楼改造提升。

加快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保障群众有序就医。

擦亮中国景泰蓝之乡和大厂评剧歌舞团两张名片,县图书馆全力争创国家一级图书馆,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开展文艺演出、全民阅读、戏曲下乡等活动。

 

04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积极推进医保政务服务事权下沉全覆盖,打通医保惠民最后一公里

扩大异地联网直接结算范围,缩短医保报销结算时限。

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确保国家级医疗保障标准化试点创建成功,建立一套在全国叫响的实用性强、适用面广的基层医保服务标准化体系。

做好对重点行业和重点用人单位劳动用工的规范管理工作,严格执行两金制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完成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程。

扎实做好重要民生用品保供稳价,全面贯彻社保兜底脱贫,扎实做好各类救助工作。

加快推进殡仪馆扫尾工程,确保7月份投入使用。

 

两金制度:指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预储金。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