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公示 > 民疑解答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要点解读(十三)

发布时间: 2023-03-03 15:40:3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3945

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2022年全县的重点工作,回顾了这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今天政府工作报告要点解读专栏播发:2022年工作回顾与总结(四)。

 

01县域综合承载能力不断增强

加强园区封闭式管理,高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4.4亿元,占全县总量的87%;税收完成15.6亿元,占全县总量64.4%;主营业务收入预计完成544.38亿元。
  实施产业类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加快投资项目施工许可办理。
  精准落实十条举措,有力保障了全县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的用地需求。
  土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扎实推进,有效解决了一批批而未供、土地闲置和历史遗留问题。
  强力做好耕地流出整改和土地卫片执法工作,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全县大气综合指数、PM2.5平均浓度、优良天数保持全市前列;水环境治理能力全面提升,重点河流断面考核稳定达标。
  完成城区供热气代煤,高标准实施城区12个游园改造提升。

 

02全面深化改革迸发新活力

制定出台了《县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授予5家组织和3名个人第一届政府质量奖;加强对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智慧监管,将155家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纳入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
  创新投融资体制改革,创建信用村37个、信用示范区7个、信用镇1个,授信总金额47.48亿元。
  注册成立大厂财信城市建设投资开发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重点打造资产管理、金融投资、人力资源管理等主营业务板块。
  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优化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员制度,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若干措施》,县行政审批局获评河北省政务服务改革先进集体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