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公示 > 民疑解答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要点解读(十四)

发布时间: 2023-03-03 15:47:3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2350

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2022年全县的重点工作,回顾了这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今天政府工作报告要点解读专栏播发:2022年工作回顾与总结(五)。

 

01民生保障水平得到新提升

扎实推进20件民生工程及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寄宿制学校、城区四幼新建工程主体完工,田各庄学校初中部建成投用,全县新增义务教育学位1500个,新增民办普惠性学位350个。

殡仪馆新建项目完成主体封顶,中轴路桥、北宁街贯通、康安路和永安路北通竣工通车。医保全民参保持续提标扩面,参保率95.99%,全市正排第二。成功获批全国第二家、河北省唯一的国家级医疗保障标准化试点创建单位。医保异地报销结算6663人次,支出医保基金4164.35万元。组建56个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履约服务10万余人次,邵府镇被命名为省级卫生乡镇

深入开展就业促进工程,新增城镇就业4554人。月最低工资标准大幅提高,由1790元调整为2200元,为835名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584万元、237名城乡特困分散供养人员发放特困供养资金397万元。

建成美丽乡村11个,注册家庭农场6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3家,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面积2.5万亩,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10万元以上。

 

02政府依法履职能力不断加强

成立行政复议委员会,设立行政复议联系点,健全完善集体讨论等制度,政务公开规范透明运行。

不断压实政府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省、市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不断加大公共资金、民生项目投入资金等方面审计力度。

坚决落实县委决策部署,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复率100%

积极推动石榴花开民族团结进步品牌建设,成功获批河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试点

扎实开展百城万店拥军行活动,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成果进一步巩固深化。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重要时段安保维稳任务,社会大局保持安全稳定。

大力推行接诉即办,累计解决12345热线等平台群众民生诉求2.4万余件,办结率100%,县政府被评为全市2022年度12345热线承办工作先进单位。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