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丽乡村 > 正文

大厂镇坚持党建引领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

发布时间: 2022-09-01 15:12:2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1457

基层精神文明建设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激励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重要途径。大厂镇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镇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将其列入党建“领航工程”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涵养文明新风,巩固文明镇村成果”工作职责,着力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同时成风化人、凝聚民心。

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加大服务基层群众力度。按照“一镇一所、一村一站”的建设标准,大厂镇党委高标准完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任务,集阅读、健身、亲子互动、文化休闲、宣传科普等功能于一身的实践所成为丰富镇域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的主阵地今年以来,镇党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继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宣讲活动、先进模范基层宣讲学习宣传等活动。为进一步提高镇图书馆规范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为实现全民阅读目标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今年7月,镇党委统一安排镇实践所为机关工作人员办理了图书借阅证,凭此证可在县镇两级进行图书借阅。近年来,镇域26个村持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软硬件水平,灵活运用五大平台资源和五大功能室,根据村情实际组织开展基层活动,河西营村组织开展了庆“三八”妇女节活动,大厂四村、芦庄等村顺利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理论宣讲活动,前丞相村利用本村乡村大舞台,于建军节到来之际,组织庆“八一”惠民演出……地气有温度的宣讲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满足了镇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更在潜移默化中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外,镇党委全面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为民办事力度,重点面向老人群体,多次组织开展防范老年人领域非法集资讲座,切实帮助老年群体捂紧钱袋子、守好养老钱。

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全面提升镇村环境水平。在日常做好文明引导的基础上,镇党委充分利用创建文明城市这个有力契机,全面清理整治镇村环境,拆除私搭乱建,整修破损道路,清除各类垃圾,进一步提升净、绿、亮、美水平,持续擦亮镇域“名片”。在重要路段和重点点位加强引导力量,对乱扔垃圾、遛狗不栓绳、骑电动车出行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引导,使讲文明、树新风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各村村委会周边、主干道路旁的公益广告质量,补充完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内容,力争在潜移默化中使人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在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基层基础工作中,大厂镇党委将进一步扎实推进镇村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助力全县基层基础工作走深走实,用实际成果填好自己的成绩单,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