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丽乡村 > 正文

祁各庄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问题厕所整改“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08 15:15:3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9672

为巩固现有成果,祁各庄镇按照《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省级抽查暨2022年度农村厕所改造工作验收方案》要求,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全镇问题厕所开展整改“回头看”,确保做好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省级抽查工作,提升农村改厕工作实效。

一是进行再安排、再部署930日召开镇村干部会议,要求镇村干部取消休假,在省级验收之前,对全镇问题厕所整改工作再进行一次排查梳理,确保问题全部归零,按时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二是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以村为单位,利用国庆假期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逐户开展排查工作“回头看”、整改工作“回头看”,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厕。103日对县农业农村局督导组交办的洼子村台账填写不准确、堆砌杂物、排气帽丢失、保洁人员对政策不熟悉等问题进行了立行立改,并将共性问题在全镇进行通报,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目前,全镇问题厕所1400涉及问题1986,已全部整改完成。同时,冯兰庄村、西关村新建公厕主体工程将于今日完成,预计1010日全部完工。

三是全面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对照问题种类和工作标准,查漏补缺,不留隐患问题,为做好省级验收检查工作奠定基础。重点按照县人居办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农村厕所管护“五项机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对建立健全农村厕所设备维修、粪污清掏、粪污无害化处理利用、公厕管护、运行监管“五项机制”进行完善,确保公厕保洁员、监督员能联系得上,进一步完善一图两表三册做到账实相符,全面做好省级迎检工作。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