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丽乡村 > 正文

大厂镇: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走向深入

发布时间: 2022-12-02 14:01:0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169

您好,有什么能为您服务的吗?”“申报注册在线就可以办理,您把材料给我,我帮您申报。……以上这些是大厂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日常工作中的常用句式,言语虽然简单朴实,却很好的体现了“放管服”改革利企便民的本质。一直以来,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全面提升,对照深化行政改革标准,积极承接101项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从硬件质量和服务水平两方面持续发力,使“放管服”改革不断走向深入。

夯实硬件基础,提升服务环境质量。以省级标准谋划建设行政服务中心,立足服务效能提升,设置安装叫号机,统一配备办公电脑、打印机、高拍仪和服务电话,南侧设置便民座椅和报纸、宣传页、办事指南取阅架等设施。科学排布公章管理、卫生健康、市场准入、大病医疗救助、民生保障和食品卫生等六大办理窗口位置,各窗口分别设有AB岗和LED项目类别牌,分类清晰、一目了然,为提升服务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创造了条件。

做好服务保障,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要求,通过推进行政审批分级分类分权管理、清理规范前置后置审批事项、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网办等改革举措,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最多跑一次”等行政审批工作目标。强化窗口人员业务培训力度,定期开展行政服务事项理论学习、操作流程培训,确保为群众答疑解惑全面准确,帮办服务精准到位。今年以来,办理市场主体准入业1159件,其中个体营业执照594件,公司营业执照业务565件;共计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小餐饮证、小摊点证、卫生许可业务140余件。此外,为保障办事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镇行政服务中心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举措,每天按时开展办公环境消杀工作,在提供高质量服务的同时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深化“放管服”改革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大厂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将继续深挖服务潜力,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为镇域企业、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走向深入。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