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丽乡村 > 正文

奋力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

发布时间: 2024-02-20 10:46:54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496


谋思路,抓重点,夯基础,强特色,大厂聚焦乡村振兴目标任务,推进全县农村建设、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在陈府镇互云电商直播小镇,主播通过直播带货向观众推介大厂水果黄瓜和西红柿等特色农副产品,直播2小时,成交量达到400余单,销售额近万元。在大厂镇小厂村,直播带货同样让村里的牛羊肉等特色农产品“线上有名”,成为北京多家中高档连锁饭店的牛羊肉生产供应商,牛羊肉日均销售金额达8万余元。

大厂围绕农业发展实际,把电子商务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动力源,让农特产品有销路、有市场,农户有钱赚,涌现了互云小镇、致匠和牛等优质平台和龙头企业,为县域农产品销售注入了新的动力。



邵府镇牛万屯村不断创新乡村治理新路子,坚持“网格管理+乡风文明”双管齐下,依托“群众说事、干部解题”点、“9+X”信息系统、数字乡村建设等平台,打造全方位信息化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全面提升村级自治能力,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目标,培育了良好的乡风民俗新风尚,于2023年获评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2023年,大厂乡村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逐步健全完善,邵府镇被确定为“全省乡村治理示范镇”,陈府镇陈府村、大厂镇小厂村被确定为“全省乡村治理示范村”。



全年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2.84万亩以上;农村道路硬化13.5万平方米;大厂镇金庄村、邵府镇尚各庄村获评 2023年度省级“和美乡村示范村”;组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百人服务团队”,开展“送技下乡”活动17次,帮助解决农村生产生活问题100余个;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到24650元,一组组详实的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大数据”,“晒出”了大厂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成绩单”,浓墨重彩绘制出大厂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崭新图景。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