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厂 > 荣誉创建 > 正文

全国消防宣传月 我县开展形式多样活动提升消防安全水平

发布时间: 2021-12-02 15:47:4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80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连日来,我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确保冬季消防安全。

全国消防宣传月期间,我县消防宣传又添新阵地、新窗口。在大厂职教中心,我县专职消防员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揭牌成立。在大厂高新区,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麦当劳餐厅打造的全市首家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餐厅正式对外开放。

“蓝朋友”进校园,共筑安全“防火墙”。在大厂一中和大厂幸福学校,消防指战员化身“蓝老师”,通过向教职工和学生们讲解火灾案例和灭火器正确使用等相关知识,引导学生在火灾疏散演练中正确逃生,以“知识培训+实战演练”的方式,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做好消防安全的自觉性,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防范火灾风险,共建平安社区。县消防救援大队与物业服务公司联合举办高层住宅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有序组织人员逃生并扑救初期火灾。同时针对冬季火灾特点,对物业服务企业员工和社区居民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现场指导灭火器和水带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