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内要闻 > 正文

@大厂人 疫情防控提示请查收

发布时间: 2022-01-27 15:32:4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5210

疫情防控提示


1.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坚持良好卫生习惯,筑牢防疫屏障。

2.传染病,须警惕;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讲卫生;如咳嗽,遮住口;打喷嚏,捂住鼻;一米线,控距离;如异常,早报告;有症状,快就医;打疫苗,强免疫;不松懈、不麻痹;好习惯,不放弃。

3.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4.春节疫情防控,重在安全出行,坚持“两个不要”,确保风险清零: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县。

5.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早一分报告,少一分风险;多一分迟疑,埋十分隐患。

6.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凡故意隐瞒个人行程、不主动报告或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追究个人法律责任。

7.降低冷链食品风险,尽量做到三个避免:尽量避免从境外疫情重点地区网购进口食品货品;尽量避免从重点涉疫地区网购代购冷链食品货品;避免购买食用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

8.防范疫情由物传人,接收国际邮件要牢记:避免接触有距离,戴好口罩和手套,从外到内全消毒,静置之后再使用,彻底做好手卫生,收件人员检核酸,异常情况早报告。

9.接收国际邮件要特别注意: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不直接接触;先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依次对外、内包装全面彻底消毒,不直接拆启;在通风处静置30分钟后方可取出内件物品,不直接取用;外包装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规范处理,不带回家中。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