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内要闻 > 正文

王立彤在大厂回族自治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9-01 15:18:4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34956

王立彤在大厂回族自治县调研时强调

以奔跑的状态补短板锻长板 

打造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



8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立彤在大厂回族自治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毗邻北京城市副中心优势,以奔跑的状态补短板、锻长板,打造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为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王立彤首先来到厂通桥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桥梁建设、检查站设置、交通导流等情况,叮嘱工程负责同志要用系统思维和经营城市理念规划建设相关基础设施和公服设施,切实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随后,他来到奥霖汽车产业园、中航试金石项目和河北乐恒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实地调研项目建设、园区发展和企业创新等情况。他一路走一路看,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推动上市融资,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在行政服务中心,王立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厂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大厂区位优势明显、园区质量较高、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效显著,但上半年经济发展水平与区位和基础优势不相匹配。大厂县委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全面深刻查找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深入落实廊坊市与北京市通州区党政代表团互访交流座谈会精神,紧紧抓住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在对标对表、服从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中加快自身发展,全力推动交通、产业、生态、公服等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坚决打好经济社会发展翻身仗,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立彤强调,要自觉置身协同发展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发挥“近”的优势,奔跑起来对接北京、对接部委,加快推动互联互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通勤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变近为通、以通促同,努力打造与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要甩掉包袱、换道超车,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新的突破,积极引进北京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和创新人才,加快打造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着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支撑带动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做好“民族”文章,团结带领全县回汉干部群众,积极打造民族特色文旅产品,全力巩固民族团结进步成果,切实把大厂打造成为民族区域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新标杆。要对标北京城市副中心、站位京津冀现代化都市圈谋划县域发展,提高城乡建设水平、民生保障标准和社会治理能力,努力打造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的幸福大厂。要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精神状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信访隐患化解,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领导带头,以奔跑的状态抓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负起一级的责任,一级帮一级解决困难,始终做到“三严三实”,不讲空话、不务虚功,拿数字说话、用效果检验。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平参加调研。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