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内要闻 > 正文

大厂召开质量强县和标准化战略暨第一届县政府质量奖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9-13 09:07:5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4920

9月9日,我县召开质量强县和标准化战略暨第一届县政府质量奖表彰大会深入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质量发展、实施质量强县和标准化战略各项决策部署,表彰先进企业和个人,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质量提升工作。县委书记王建民强调,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理念,以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全面推进质量强县和标准化战略的深入实施,不断推进自治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谱写争当与北京市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秀萍,政府副县长李建军、王立达,县政协副主席、统计局局长郭玉杰出席大会。


会上,王建民、张秀萍等县领导分别为荣获第一届县政府质量奖的企业和个人颁奖,希望他们发挥标杆示范和带动作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王建民说,质量不仅体现着县域的综合素质,更是衡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是一个县域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近两年,在全县上下同心、砥砺奋进下,经济发展质量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显著增强,标准引领作用不断增强,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工程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文化质量持续提升,我县在市对县质量工作考核中连续位居优秀行列,质量强县工作稳中向好。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上手,超前谋划,积极跑办,力争今年考核再创新高。


王建民强调,要以“十大质量提升行动”为抓手,深入思考与质量强县的差距,明确改进措施和时间步骤,真正把质量强县战略落到实处。县领导要带领责任部门共同研究、分析形势、充分调研,补齐短板、巩固强项、树立标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质量强县经验模式。


  • 一要狠抓质量提升,努力在质量强县和标准化战略上取得新突破。建立健全质量工作机制,夯实质量基础保障体系,加强重点领域质量监管,着力提升产品、服务、工程和环境等方面的质量,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 二要狠抓品牌培树,努力在增强综合竞争力上取得新突破。深入开展“品牌建设提升年”活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品牌培育规划,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鼓励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培育发展一批掌握核心技术、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名牌企业,打造一批具有较强科技创新能力的品牌产业集群,大力推进“大厂都市食品产业”质量提升,推动清真食品、饮料加工、农产品精深加工等领域高质量发展。


  • 三要狠抓主体引领,努力在质量强企上取得新突破。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切实提升质量管理水平,鼓励申报各级各类质量奖项,鼓励企业抓管理、创品牌、守诚信,推进“大厂制造”向“大厂创造”转变、“大厂产品”向“大厂品牌”转变。


  • 四要狠抓安全监管,努力在保障质量安全上取得新突破。以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狠抓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狠抓关键环节监管,狠抓质量信誉体系建设,不断提高质量安全水平。


王建民说,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组织实施,确保质量工作成效;要完善配套政策,为质量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和各类保障;要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张秀萍主持会议,就落实会议精神,她说,要迅速传达,认真贯彻,切实把推进质量强县和标准化战略工作与其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要明确任务,找准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和推进计划;要强化措施,抓好督导,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推动质量强县考核工作再创新佳绩。


李建军宣读了《关于第一届县政府质量奖授奖的决定》。


王立达宣读了廊坊市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关于2021年度县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就2022年度全县质量强县和标准化战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佳美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作了表态发言。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