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内要闻 > 正文

王建民主持召开县委2023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20 11:41:1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8588

217日,县委书记王建民主持召开县委2023年第一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各项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对县委常委分管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奋力突围,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更快的效率,加快推进各项部署落实、各项工作落地。

 


会上,县委常委高连立、乔雷、荣波、杨华勇、吴成杰、张秉娟、白云亮、刘伯岩,分别对农业农村、党管武装、平安建设、民族宗教及统一战线、创城及宣传思想文化、组织建设、纪检监察及巡视巡察、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目标任务科学明确,工作举措具体有力。

县委书记王建民依次进行了点评,并就进一步找准重点、细化举措,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他说,今天部署的工作,每一项既是独立的系统性工作,又是统一的全局性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安排部署,认真学习、对标对表,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以“干就干好、干就一流、干到极致”的标准和“严细深实准”的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

 

王建民就做好各项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在上策与下情的结合上定方向。全县上下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时处处事事对标对表,切实把上级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特别是,要站位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深钻细研、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市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坚定发展思路和目标举措,细化优化各项工作具体方向,创新形式、灵活举措,加快推动与北京市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在思想和行动的统一上敢担当。县委常委要带头增强“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和“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甩开膀子、扑下身子,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全力破解当前制约县域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瓶颈问题。一方面,要牢固树立“以主动防被动”的工作理念,切实把功夫用在平时和当下,真正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另一方面,要敢于“啃硬骨头”“打硬仗”,直面矛盾不回避、遇到困难不上交、分内工作不推诿,在克服困难、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中抓落实、促发展、出实绩。

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在各司其职与一体推进的落实上善作为。全县上下要坚持团结协作,坚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全心全意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尽好分内职责。要坚持再坚决一点、快一点,强化时间观念、效率意识,坚决杜绝疲疲沓沓、拖拖拉拉,干任何工作都做到说了就办、定了就干、雷厉风行。要坚持克服平庸、追求卓越,自觉瞄准标杆,制定具体措施,从小事抓起、从细节入手,变差距为潜力、变压力为动力,努力使各项工作都达到一流。要坚持低调务实不张扬、心无旁骛谋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坚决消除“说了当干了、干了当干完了”的不良习惯,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做虚功、务求实效。

四要严格督导问责,在安排部署与末端落实的统筹上求突破。一方面,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督考评价奖惩机制,聚焦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要任务,细化优化督考台账,逐月倒排工期、层层落实责任,切实以督促考、以考促进,督出实效、考出干劲,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另一方面,要坚持“干部是干出来的”鲜明导向,以工作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不给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机会主义者机会,特别是对工作进展缓慢、落实不力、未能按期完成任务或完成质量不高、效果不好,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该打板子的坚决打板子、该挪位子的坚决挪位子、该摘帽子的坚决摘帽子,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