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 办事指南 > 政府办公室 > 正文

县人社局认真做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3-29 15:27:22   作者:县人社局 白占君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379

为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工作的通知》(冀人社发〔2015〕57号),县人社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积极组织经办机构开展相关工作,确保稳岗政策落到实处。

一、加强政策宣传。稳岗补贴是为稳定企业岗位职工,减少裁员或不裁员而对企业发放的补助性补贴,所需资金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为使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够知晓并享受政策,县人社局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新兴传播平台、宣传橱窗等渠道,将惠企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并强化与企业对接联系,指导企业开展相关业务工作。

二、严格经办审核。根据省厅文件,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我市为1.9%)的企业每年可一次性享受稳岗补贴。县人社局根据政策要求,积极组织企业申报,严格审核相关凭证,规范履行审批程序,并将拟享受扶持政策的企业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三、积极落实补贴。经初审,目前,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厂支行符合申报条件,可享受最高补贴,即按照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40%给予稳岗补贴。县经办机构及时把有关材料上报市局复核,协助企业尽快享受此项补贴。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