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大厂 > 大厂特产 > 正文

河北京锐景泰蓝有限公司作品荣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 2023-06-20 10:07:5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123

67-11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正式开幕,我县河北京锐景泰蓝有限责任公司和大厂回族自治县良盛达花丝镶嵌特艺有限公司代表省、市参展。其中,河北京锐景泰蓝有限责任公司的作品18寸蝠纹螭耳方瓶在深圳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评选中荣获银奖。



在河北京锐景泰蓝有限责任公司展厅内,一尊景泰蓝作品静静矗立,线条流畅,色彩明艳,似美人隽秀、如山河壮丽,令人眼神不住流连,这就是刚刚从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出差”回来的18寸蝠纹螭耳方瓶,在深圳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评选中大放异彩,荣获银奖。

一件景泰蓝,十箱官窑器。一件景泰蓝作品可能并不庞大,但它的制作工艺却极其繁复神秘,从开始到完成要经过108道工序,简单的器型也要制作三个月,复杂的器型制作三两年也不在话下,一如这蝠纹螭耳方瓶,每一道手工完成的工序背后,都凝结着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记忆,诉说着绚丽多彩的华夏故事。

作为中国文化产业的一场盛宴,深圳文博会展出的文化产品和项目极具地方特色,代表了区域文化产业发展最高水平。此次廊坊市参展企业共有四家,我县占据其中半壁江山,是省、市参展企业最多的地区。

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景泰蓝产业体系,已经拥有京东工艺品、京锐景泰蓝、春霖工艺美术厂等成规模的景泰蓝制作企业14家,专业技师500余名,产品质量问鼎全国顶尖水平,不仅畅销全国各地,还出口中东、东南亚、欧美等地区的几十个国家,年销售收入超亿元,占国内市场份额一半以上,景泰蓝成了我县名副其实的文化旅游名片。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