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二级首页 > 行业风采 > 正文

杨伟:老百姓所需求的 就是我们想去做的

发布时间: 2022-07-14 10:36:0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2886

老百姓所需求的,就是我们想去做的。”这是夏垫镇南寺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伟常放在嘴边的一句话。上任以来,他当好“领头雁”,细耕“责任田”,坚持以党建引领村庄发展,率先在全镇推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改善了人居环境,激发了乡村治理新活力,村民幸福感不断增强。

道路坑坑洼洼?

修!

坑塘臭气熏天?

治!

这几年

杨伟带领南寺头村“两委”班子

将村民的一件件忧心事、烦心事

变成了一件件真砍实凿的民心事

担任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以来,杨伟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排解民忧。聚焦村民反映强烈的出行不便、排水不畅等人居环境问题,杨伟多方争取资金,筹措500余万元,对村内部分破损的道路和90处胡同进行整治,拆除道路两侧和胡同内的违建300余处,硬化道路及胡同25000平米,进一步方便了村民出行。

他带领施工人员对排水坑塘进行了治理,先后清理坑塘1300延米,初步扭转了污水横流、垃圾遍地的问题。对村内370盏路灯进行了改造,不仅提高了照明质量,每月还可节约电费支出1500元。


南寺头村是一个3000多口人的

回汉合居大村

村庄事务千头万绪

村民工作千丝万缕

如何优化村庄管理?

杨伟这个村庄“大管家”

带领村“两委”班子

走出了先行先试的第一步

率先在全镇实行网格化管理

支部建在网格上

党建引领优治理


网格化有图也有台账,网格员认领了各自“责任田”,村民信息更加清晰明了。网格化激起了村庄治理的“一汪春水”,在经过疫苗接种、核酸采样等一次次“历练”后,村庄管理更加精细有效,战斗堡垒更加坚强有力,民心民力更加凝聚团结。


众人拾柴火焰高。如今,杨伟为民干事的奔头更足了。他说,村民广场改造、雨污分流工程村里正在谋划建设,清真食品一条街打造也提上了日程,他要和村民们一起努力,让乡村振兴在南寺头村“点击”可见。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