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公示 > 民疑解答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要点解读(十五)

发布时间: 2023-03-03 15:51:1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7139

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政府工作报告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今天政府工作报告要点解读专栏播发:加强和改进政府自身建设。全县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府自身建设,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01坚持政治领航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巡视、巡察、审计、督查等反馈问题整改,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

 

02坚持依法行政

依法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措施,确保行政复议工作依法开展。

深入开展八五普法,规范政府部门行政执法,深化落实政务公开,打造阳光政府。

 

03坚持勤政为民

持续深化12345服务热线,不断提高惠企便民服务效率和水平。

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坚决遏制新增政府隐性债务,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严格控制政府机关运行成本。

 

04坚持实干担当

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一条铁律,全体政府工作人员都要不断提高政府系统的执行力、落实力,咬定目标、担当作为,确保既定目标任务高效落实。

 

05坚持廉洁从政

紧盯公共资源交易、行政执法、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等重点领域,加强审计监督、统计监督,做好源头防范和治理。

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风清朗。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