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内要闻 > 正文

王建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02 09:14:4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0037

10月31日晚,县委书记王建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上级精神,研究落实意见,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学习了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以及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以及市委各项安排部署有机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 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要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 二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 三要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从县处级领导干部做起,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头严守各项纪律规矩,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 四要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大厂落地落实。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集中精力办好大厂自己的事情,以一域之光为省市大局添彩。

  • 五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和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学习了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指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研究,完善思路举措,狠抓落地落实。


  • 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准确把握“六个深刻领会”“六个观念”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美好图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

  • 二要加快谋划中国式现代化大厂场景。紧紧围绕谱写争当与北京市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新篇章,深入研讨、集思广益,找准省委全会精神与大厂实际的结合点,全面谋划好中国式现代化大厂场景,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 三要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扎实做好助企纾困工作。要坚决守牢疫情防线,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决兜牢民生底线,确保困难群众生活不出问题。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冬季供暖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 四要抓紧筹备召开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进一步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切实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拓未来。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党组关于“加快交通一体化建设,构建‘外通内畅’路网体系”协商会议情况的报告。指出,要充分吸收、认真研究意见建议,具备可行性条件的纳入明年工作,需要向上级争取的加大跑办力度,同时,加快推进交通领域在建工程,加快构建快速、便捷、高效、安全的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

会议指出,距离年底收官还有两个月时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跟县委步伐,秉持“有第一就争、有红旗就扛”的工作理念,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奋力突围,各负其责、担当实干、全力冲刺,以实打实举措推进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好明年实事、重点工程等各项工作,奋力谱写争当与北京市通州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