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二级首页 > 行业风采 > 正文

刘海燕:扎根基层绽芳华

发布时间: 2022-07-19 14:58:5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3659

她是一名农村干部

扎根基层、心系群众

她是一名妇女代表

关爱女性、帮扶弱势

她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做实群众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她就是河北省妇女十四大代表,县优秀妇联干部,大厂镇小厂村党支部副书记——刘海燕作为一名基层女干部,妇女工作一直是刘海燕工作的重点。多年来,刘海燕带领村内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巾帼志愿活动,开展“最美家庭评选”“美丽庭院创建”等丰富多彩的健康文体活动;发动全村妇女同胞参与村庄治理,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丰富文化活动,提升群众精气神

  为更好满足村民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刘海燕组织村里30多名妇女姐妹开展多种文娱活动,积极参与各类文化汇演,丰富村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培树文明乡风

构建和谐乡村

 

美丽乡村不仅要有“外在美”,更要有“内在美”。刘海燕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半边天”作用,以多种形式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树先进家庭典型,在妇女群众中形成人人争做好媳妇、好婆婆、好邻里、好妯娌的浓厚氛围,让邻里团结、夫妻和睦、尊老爱幼、互帮互助的和谐乡风深入人心。


巾帼志愿服务

开启暖心篇章

 

用法律知识维护妇女权益,用爱心行动帮扶弱势群体。刘海燕经常组织妇女群众开展法律宣传教育、实用技术培训等活动,鼓励有文化、懂技术的妇女创新创业、致富增收。此外,她还积极参与村内文明宣传、爱心帮扶、矛盾纠纷调节等巾帼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化矛盾排忧愁,让群众享受实实在在的实惠和温暖。


        唯有芳华不可负,巾帼奋进正当时。担任村干部以来,刘海燕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邻里乡亲当成“家人”,把群众诉求当成“家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乡村干部扎根基层、扛责在肩、履职于行的优良作风,绽放不让须眉巾帼风采。





网站首页  | 走进大厂  | 新闻中心  | 公开公示  | 政务服务  | 民生互动  | 投资大厂  | 网站地图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6-8822114 邮箱:dachangxinxi@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邮箱:dachang wx@126.com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中共大厂回族自治县委、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冀ICP备13023028-1号 网站标识码:1310280014   冀公网安备 13102802000331号